作弊花蓮高中集體作弊 這怎會是新聞?自從有手機之後  這類作弊事件頻傳 花蓮高中也不過是冰山一角有什麼奇怪 何需以頭條一直報?這也是民主的後遺症  民權 自主 自由...這一類口號之後必然的現象我說"必酒店打工然" 是有道理的手機盛行後  不論大人小孩 全都喜愛上這個方便之至的小東西小孩子一吵  大人各個投降  小學生就開始有手機以前學校還可以"威脅" 帶手機要沒收 可是 人權主義者大聲高呼  土地買賣說教育單位沒有"權利"去禁止  去搜書包 去沒收..所以 學校老師人人自危 睜一眼 閉一眼沒事就裝不知道  以免誤蹈"法網" 而惹禍上身  父母讓小孩帶手機 真的只是上下學接送聯絡方便嗎大家都心買房子知肚明 父母 你可以從你繳的手機費用去了解 去看看孩子發了多少簡訊我們在上課時 經常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學生正在用手機可是 法律上我們沒有被允許可以對他這行為做任何動作像我 也只能說 "把違法的東西收起來膠原蛋白" 我班就曾經有學生在主任的課中 "不幸"手機聲響起  結果一查  他沒有登記  必須記小過一次家長當然來校"了解" 在我千說明萬說明後 悻悻然離去仍然對那個過無法釋懷(後來去教育局網上 "告租辦公室"我 "只會"給學生記過)諸如此類的事 很多老師都遇到過 都很無奈所以 在他們"知道"手機還可以玩別的東西時  怎可能不玩沒有幾個乖到手機真的只打給父母來接送"心懷不軌"申請手機的人 應該是很多手機找房子到手了  愛怎麼玩就那麼玩  你已經奈何不了他們了因此 段考時"玩"一下 也是預料中的事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學生都知道哪些同學 做了這些事只是老師們"不知道" 老師真的不知道嗎知道也於事無澎湖民宿補  除了道德勸說 還能怎樣不能碰牠們身體 不能搜書包 不能沒有證據冤枉他即使當場逮到 又沒有照相存證  法律也不站在我們這邊對於學生管教的權限  我是很灰心的 學生這方面的法律常識又特別豐富花蓮民宿  你唬不了他的我很悲觀的預測 社會秩序道德 會一直淪喪因為 教育者所能施展的籌碼太少了不是不用心 而是被潑冷水潑怕了很少人要為一個"不受教"孩子 賠上自己教育前途尤其在這事事不景氣的時代所以信用貸款 買手機給孩子的父母  你要自行負擔後果不要怪學校了 學校缺少這方面的權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屋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30jbvh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